呱唧呱唧

呱唧唧

关于老叶和嘉世的关系

其实我很喜欢小嘉世,被老叶温柔注视和守护的嘉世。顺便我脑内兴欣X嘉世很久了~!据说脑洞写出来就可以成真?(怎样算成真?Σ( ° △ °|||)︴)

(然后如果我说这篇依然不是文,只是表达感想,有没有人信?XD)


“嘉世嘛,活该。”蓝雨晃着小脑袋哼哼,“叶叔叔,你早该把那小子扔了。”

叶修狠狠揉一把他的头,“鬼机灵!找微草玩去。”

蓝雨扭头,微草也正好看过来,两孩子同时哼一声跑向两个不同方向。

叶修这才有机会好好点他的烟,打火机还没点燃,就被陈果抢了去。

“还抽!兴欣又跑哪去了?你也不管管!”

“好好好,让我抽完这一根,就一根!”

叶修却不知他抽完这一根的当,小兴欣跟小嘉世已经干起来了。


嘉世带着一群跟班把兴欣围堵在拆迁楼里,嘚瑟得不可一世。“臭小子,看你还怎么拽。”

兴欣算不得什么好学生,混着网吧起来的孩子难免有些匪气,但一路跟着陈果倒是豪爽又直白,成绩不怎么样,为人却仗义,不做欺负弱小的事,打起架来又狠,颇受同龄孩子喜爱。嘉世与他本无干戈,只是在叶陶离异后,见叶修转身便领养了兴欣,顿时满肚子气。嘉世不喜欢父亲,因为父亲对他及其严格,让嘉世觉得自己哪里都是错的。陶轩说,有钱才能过得自在,看看你父亲,成天吼梦想有什么用?能吃能穿吗?能有权力去指使别人帮你干事吗?嘉世对父亲的不满越积越多,直至叶陶终于决裂,他也不过冷眼旁观,不声不响站到了陶轩身后。

嘉世忘不了那一刻父亲的眼神,悲哀,沧桑,失望。心口有一些疼痛,他想这只是不习惯,所有一切都是父亲自找的。

然后父亲却领养了兴欣。

兴欣?哪里钻出来的野孩子?嘉世看着兴欣与别人拍肩大笑,看着兴欣在老师面前嬉皮笑脸,看着兴欣在球场上的活跃,眼神里露出一丝阴霾。作为学校的小霸王,他如果讨厌谁,那个谁就一定吃不了好。而现在,嘉世讨厌兴欣。

嘉世开始找兴欣的茬。他会故意与兴欣撞上借机寻事,会使个绊子大声嘲笑兴欣的尴尬处境,会冷言冷语嘲笑兴欣家庭的贫乏。嘉世不让兴欣有任何机会过舒坦日子,结果却被兴欣堵着揍了一顿。

论实力,嘉世打架是数一数二的,论背景,嘉世有个有钱的妈,这样的小霸王谁也不敢惹,可偏偏兴欣就惹了。不仅惹了,还揍得可狠。嘉世挂着那张五颜六色肿得快分不清五官的脸,连咒骂的力气都使不出。

从此后,两人见面就打,拉都拉不住。

其实大多是嘉世挑起,兴欣到不怕他,只是烦得要命,能躲便躲了,躲不过就出手。嘉世学过一些招式,但过于正统,遇上兴欣的野路子,总有力无处使,打一次,记恨一次。

“你别得意!到时候让你哭着求饶!”嘉世愤愤地骂,兴欣连头都不回,拍拍屁股走人了事。

这些叶修不是不知道,只是不知该怎么化解俩孩子的仇恨。兴欣无奈表示,他要闹,我有什么办法。嘉世则干脆,叶修跟兴欣一丘之貉,恨起来一起骂了痛快,又因着兴欣的关系,对叶修的恨意更上了一层楼。有时叶修远远看着嘉世嚣张的身影,也只能留下一声叹息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然后,我脑内着一个长长的故事,故事里兴欣和嘉世的羁绊越来越深,嘉世对兴欣和叶修的恨意却不曾消减,只是不再那么外露。兴欣讨厌嘉世,却不能不承认对他有一些心疼,其实兴欣喜欢过嘉世,在叶修还是嘉世父亲的时候,他喜欢嘉世挑衅别人的样子,喜欢他斗狠的样子,也喜欢他温柔笑起的样子,即使是现在,对于嘉世的执念,他依然心情复杂。可是他已经很久都看不到嘉世温柔微笑的表情了。

终于有一次,嘉世在和叶修吵了一架后,见到兴欣,一言不发就揍过去,那一次的嘉世特别凶残,带着鱼死网破的决心,要跟兴欣拼到底。兴欣也忍不住了,把嘉世逼迫到了墙角,揪着嘉世的衣领说,

你父亲早就不是你的父亲了,你就算在他面前挑衅又能怎么样?是你不要他的,是你抛弃他的!

我没有!

是你把他逼到绝境!是你割断了你们的父子情!

不是我!

你讨厌他,又惹他干什么?!你这么讨厌他,那就眼不见心不烦啊!

我不要!

这句话吼出来,嘉世自己先震住了。

我不要?为什么?对,我讨厌父亲,因为他从来不肯赞扬我一声,他从来都说我做的是错的,他从来都要我达到一个我达不到的标准。可是他为什么对你那么温柔?为什么能和你笑得那么开怀?为什么,从来不这样对我?

他对你严厉,是因为对你寄予了太大的期望,他希望你好,希望你比谁都好,可是你一点都不明白。你根本不明白他为你付出了多少,你也根本不明白他到底用什么样的眼神看着你的。

兴欣回想着叶修抽着烟,看着嘉世背影的落寞眼神,就想哭。

你只会任性,只想要他对你好,可你根本不知道什么才是好。

我不是!我……我只是……我只是想他称赞我一声,我想听他说我做得好,我只想他能真心地夸奖我一次啊。

嘉世跌坐在地上,抱着头大声哭起来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我脑内的叶修和嘉世的关系就是这样。

叶陶是嘉世父母,陶轩觉得有钱嘉世才能过得好,叶修觉得有志向才有前途,两口子理念不合闹离婚,虽然都为了嘉世,却忽视了感情交流,结婚多年陶轩连叶修用假名都不知道。陶轩挣得嘉世抚养权,却眼见嘉世堕落,无奈放弃自己理念。小嘉世除了被陶轩爸爸影响对叶修爸爸的话不理不睬外,更不爽叶修爸爸新养的小兴欣,小嘉世那个羡慕嫉妒恨啊,爸爸明明是我的,你哪来的野孩子?于是看到叶修爸爸更没好脸色了,其实心里想的全是叶修爸爸。小兴欣也不喜欢阿飞小嘉世,俩孩子动不动就打架,最后小兴欣总算把小嘉世打醒了。最后嘉世终于找到个能真正照顾好他的养父。


好想看兴欣X嘉世的文啊~不过更多还是在苏老叶嘛哈哈哈~不管虫爹讨不讨厌嘉世那些人,至少老叶是不讨厌他们的,他会去跟刘皓打招呼,会认同刘皓的前途,会去招揽郭阳,对郭阳的嘲讽也只是无奈关掉窗口。那些孩子都是他一手带起来的,比谁都熟悉,就算有失望,就算成为了必须打败的对手,但关心也是真切的。

我一直觉得,在嘉世的老叶会和在兴欣的老叶有一些不同,有的东西没有失去,就不懂得示弱,而就算可以坚定地往前走不回头,失去的,也永远失去了。


评论(28)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呱唧呱唧 | Powered by LOFTER